人美心更美松安警長偕松竹寺送暖地方弱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在準備過年,社會弱勢的民眾也要過節,為了讓他們能開心過好年,臺中市第五警分局的松安派出所結合地方善寺松竹寺,一同拜訪及慰問地方上生活有困境的民眾,發放民生物資,希冀能幫助他們吃飽平安過個暖年。

1月24日下午時分,只見北屯所松安所轄內有幾位忙著搬紙箱的人員,原來他們是松安所所長張勝記、女警花張又孋及志工,偕同松竹寺的人員來拜訪轄內經濟較弱勢及獨居的長者。松安所同仁平時在轄內處理各類案件,接觸過許多層面的民眾,對於經濟較弱勢或獨居的長者都有紀錄,以便有社會服務需要時,能快速直接的對這些民眾提供協助。

所長張勝記帶頭將物資發放到轄內各處弱勢家庭及獨居年長者家中,不僅仔細觀察居住環境,並同東光里里長勘查里內各處治安熱點,提供犯罪預防方針,使地方民力結合警力一同守護治安,給予提升居住安全之相關建議。張所長亦積極參與地方上之里民會議,除了防制交通事故宣導外,並與里民討論如何降低監控器死角的犯罪發生,大大提升警力與地方合作關係,攜手打造零犯罪居住環境。

張所長表示,松竹寺是歷史悠久且香火鼎盛地方上的宗教信仰中心,時常舉辦舒困關懷等活動,本所亦積極參與舒困關懷活動,此次結合分局物資共同送暖,讓弱勢家庭受到幫助是大家共同樂見的。代理分局長劉永昌讚許松安所張所長及同仁的愛心,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為了犯罪預防及防制交通事故,分局向來積極向地方里民宣導,期盼共創平安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