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義警中隊「從善如牛」歲末寒冬關懷弱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時值歲末,天冷心不冷! 中市警五分局北屯義警中隊響應「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即將展開,特別規劃前往位在豐原區的「社團法人臺中市社區協進會弱勢兒少照顧輔導之家」關懷示意,並捐贈2萬元年節加菜金,在年前一波波寒流侵襲同時,溫暖弱勢族群的心。

社團法人臺中市社區協進會長期默默在地方社區內進行弱勢兒少照顧輔導工作,為減少單親、家暴、父母失業、隔代教養、中低收入等弱勢家庭裡的青少年偏差失控行為,於孩子學校課後及寒暑假之時,提供安穩照顧並引導正確態度,以彌補弱勢家庭照顧功能之不足,進而修正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對被社會漠視的負向觀感。

協進會督導洪小姐說,他們在豐原區的「孩子的秘密基地」場所,目前服務約40位國中、小學生,主要實施弱勢兒少課後生活輔導與照顧,希望藉由課後輔導以改變弱勢家庭孩子的生命發展與結局。然由於近年募款工作日漸困難,加上疫情影響更是雪上加霜,經營極為困難,協會除自行發動義賣增加收入維持運作外,仍極盼各界伸出援手協助。北屯義警中隊長邱國茂表示,雖然捐款金額不多,但仍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效果、集結大眾之力,讓大家們都能夠安穩過年。

警第五分局代理分局長劉永昌表示,北屯義警邱中隊長除帶領義警中隊同仁協助第五分局治交安維護外,平時為人更樂善好施,總是刻不容緩地奉獻在公益慈善工作上。此次趁著歲末春節前夕,特地邀集中隊幹部共同送暖,並致贈慰問金2萬元,相當有意義,愛心無遠弗屆,深刻地感受到第五分局及北屯區義警中隊的濃濃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