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技大學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培養學生具備社會服務精神,於11月28日在逢甲商圈-張廖家廟舉辦深具地方特色的「溫暖你心-2020創意市集」活動,僑光科大與繼光商圈、自由路商圈、泰安商圈、古坑商圈的店家及中部地方的農民共同合作,展售優質地方特色產品外,並舉辦熱舞表演等一系列活動,以展現學生學習成果。

本次市集活動主要的特色,在嘗試協助在地農民與店家之間,導入全通路整合的新零售服務模式。所謂「全通路整合」的新零售服務,主要是在透過線下舉辦創意市集活動展售,線上則透過社群整合行銷的數位商務服務,進行線上與線下整合的新零售商業服務,嘗試提升店家與農民的營運績效。

校長余致力博士說明這次的創意市集活動是結合本校執行教育部深耕計畫目標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整合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旅館與會展管理系、企業管理系、資訊科技系、國際貿易系等跨院系師生、跨領域合作,學生運用所學專業,協助地方商圈店家與農民,導入「新零售商業服務」,提升在地產業營運績效,而這項專業也是本校積極推動的特色之一。

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僑光科大十分重視產學合作及與在地產業鏈結。因應新零售商業服務時代的來臨,近年來本校積極推動學生學習人工智慧(AI)及大數據運用,這次的創意市集活動就結合這二項技術,協助在地產業導入數位新零售服務,並培養我們學生,學習跨領域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的執行力,進而啟發學生創新思維與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