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培育關鍵人才成果豐碩 中彰投分署為產業注入新能量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22日於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演講廳舉辦「亮點產業訓練成果發表會」,展示自行車暨智慧綠能、智慧機械、製鞋類、智慧自動化等訓練成果,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培育關鍵人才成果豐碩,近年來都有8成以上的就業率,更有部分學員在還沒結訓前,就獲得廠商聘用,為產業注入新能量,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專業技術人才。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疫情使產業受到考驗,如何培訓關鍵人才因應產業需求,顯得更加重要! 該分署自101年起成立「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建置四大產業據點,協助提升競爭力及第二專長,推動勞動力的培育及養成,並協助待業者、在職者之技能提升,量身訂作以就業需求為導向的職訓課程,共計開辦151班次、培育3710人次。

今年中彰投分署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成立「自行車暨智慧綠能產業據點」、與逢甲大學合作成立「智慧機械產業據點」、與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合作成立「製鞋產業據點」、與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成立「智慧自動化產業據點」,就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最佳典範,共同致力於培訓中高階人才。

本次活動講座由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蘇孟宗所長分享後疫情時代開創產業潛能與人才培訓之因應,透過專家及業界討論,提供相關人才培育課程規劃方向,讓台灣產業人才更具關鍵實力。

中彰投分署將陸續開辦職前課程及在職課程,協助提升競爭力及第二專長養成,歡迎15歲以上民眾踴躍於「台灣就業通」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