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青年校園顧問團」募集中 歡迎青年踴躍報名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想擁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校園顧問團」強力募集中,即日起至10月15日開放報名,報名者只需撰寫個人學、經歷與未來擔任顧問團成員的自我期許,表達對青年就業及人才培育相關議題的熱心看法,發揮自我影響力,就有機會成為校園種子,讓公共政策有機會因你而創新改變。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青年校園顧問團」預計甄選30名18至29歲青年,顧問團成員未來將參與分署青年顧問座談及諮詢會議,也共同為青年就業及人才培育相關議題發聲,協助推廣政府相關政策,期許青年朋友展現行動力,提供跳脫傳統框架的嶄新觀點,一同實現美好未來。

新世代青年勇於表達已見,同時擅長藉由網路新媒體來關心公共事務,「青年校園顧問團」邀請就讀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大專校院的在學學生,滿18歲至29歲的國民,曾任或現任就讀學校之學生會、系學會、學校社團等組織幹部或本分署青年志工,對於公共事務具有熱忱,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針對顧問團成員,中彰投分署也會辦理菁英營隊,並針對需求提供客製化職涯諮詢、職業興趣測驗、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創業輔導等求職協助措施。

中彰投分署期望聽取青年的建言,透過「青年校園顧問團」的成立,連結對公共政策具實踐熱忱的青年,建立跨世代溝通交流平台。相關報名資料可至分署官網下載(https://tcnr.wda.gov.tw),並將報名表等書面資料寄送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即可,地址為40767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100號,聯絡電話為04-23592181轉1724,網路送件可寄至 w0545@w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