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警攜手電台打詐 八堵所長專訪識詐宣導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基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所長鄧毓薰於4月16日至益世廣播電台接受專訪,藉由基隆在地電台向廣大聽眾朋友宣導最新詐騙手法,提升民眾識詐能力,與電台共同攜手打詐。
  
鄧毓薰所長在專訪中特別分享近期較常發生的假投資詐騙手法,現在臉書常見自稱股市名人的假廣告連結,點入後再加入Line「股市技術交流」群組,被假投顧專員慫恿誘騙投資買飆股,並聽從指示下載來路不明的APP投資平台,後續要提取獲利出金時,詐騙集團不斷要求支付出金費用,如果不從就被踢出群組及刪除帳戶,警方再次提醒民眾聽到相關詐騙話術,務必提高警覺,立即掛斷電話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第三分局表示,感謝益世廣播電台董事長韓錫恆博士平時熱心公益,全力支持警政打詐工作不遺餘力,提供電台節目時段進行反詐騙專訪宣導,第三分局將持續與益世廣播電台攜手打詐,提升民眾識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