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近來掀起賞花熱潮 華視8點檔天之蕉子萬里長城拍攝

【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台南近來掀起全台賞花熱潮,木棉花、花旗木賞花人潮絡繹不絕,隨著時序推移,火紅木棉花、粉紅花旗木已進入尾聲,接下來登場的是白河汴頭社區洪溪厝部落石斛蘭瀑布氣勢仍相當壯觀,緊接在後白河蓮花季,即將於初夏開始盛放。

園區內一整條紅磚房與日式木造建築

萬里長城城主林務局長說: 來到白河白天賞蓮花,緊接驅車前往洪溪厝部落觀賞石斛蘭為讓遊客的行程更加豐富,今年蓮花季也安排經典路線,串聯台灣萬里長城、白河關子嶺溫泉、東山咖啡公路、後壁無米樂等周邊景點,尤其是台灣萬里長城因戲劇《牛車來去》熱播,引發一波收視觀眾尋找拍片場景,園區內一整條紅磚房與日式木造建築,將過往人們生活的場景一一展現,華視8點檔台灣精神台語劇《天之蕉子》再度登場接棒,讓許多熟齡觀眾再次回想起那一段辛苦又溫馨的生活串聯台灣萬里長城景點拍攝。

花旗木賞花人潮絡繹不絕

台南後壁菁寮社區規劃師黃永全執行長也表示,「嫁妝一牛車」是台南的代名詞;清朝在台南設台灣府,所以台灣的官員都在台南府城,女兒是掌上明珠,捨不得嫁過去被看輕,所以嫁妝一牛車就是「做面子」,才會有「台南嫁一個女兒財產去一半,嫁兩個女兒財產去了了」民間說法,也順勢有「女兒賊」說法。

白河的蓮花、蓮子還有藕粉遠近馳名

石斛蘭要垂下來才會美,洪溪厝部落今年花期較晚,才剛盛開不久,不過每年花期僅約三個禮拜,想要一睹花瀑布美景的遊客,動作要快。緊接在後白河蓮花節是台灣最早辦理的產業文化活動之一,白河的蓮花、蓮子還有藕粉遠近馳名。

想要一睹花瀑布美景的遊客,動作要快

 

建議大家進來的第一步就是先去換古裝,因為可以穿完後拍照留紀念!穿戲服限定活動:只接受現場購買門票的遊客就可以免費穿著古裝滿滿的古裝,都可以自行挑選!而且也有小孩子的size真的超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