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電腦企業高峰年會4/17台中登場 以數智驅動加速實現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2024鼎新電腦企業高峰年會 台灣微軟技術副總梁仲銘、華宇企管副董簡夏蓉、鼎新副總裁黃寶容、凱柏精密機械副總張景星、永豐銀行處長廖嘉禾以永續手勢,共探智慧低碳的未來企業前景

【記者爆料網 廖美雅/台中報導】面對全球變局以及淨零碳排浪潮、碳有價來襲,減碳行動只是永續的起手式,企業除了ESG永續與地緣政治等外患,更有缺工缺能、AI科技應用等內憂夾擊,面臨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的雙軸轉型挑戰,AI應用如何加值企業邁向智慧化,鼎新電腦在台北及台中舉辦2024鼎新企業高峰年會,吸引超過300人製造業高階主管參與,此次年會的專題座談則圍繞「「智慧、低碳」主軸,探討交流如何以終為始打造未來企業,制定對應方針與策略,讓數位轉型與綠色DNA同步進化。

鼎新電腦製造事業群副總裁黃寶容於活動開場表示:「數據將會成為關鍵新動能!」,生成式AI帶來第三波資訊革命,驅動人工智慧技術的自我學習,創造更好的人機協作模式,由此未來企業的核心競爭優勢已改變,企業的發展思維和策略資訊系統也面臨轉變,他指出,企業從關注獲利到關注永續,除了提升適應能力更要打造差異化優勢;數據從助力人下決策變成驅動企業運行的動力,工作流程改變帶來擁有數據驅動與知識賦能的數智員工,釋放繁瑣庶務,讓員工從事更富創造力的工作。

2024 04 17 059730 20240417 141144 | 南投,狩獵,獵槍,膛炸,起訴 記者爆料網

遠傳電信胡德民執行副總經理也呼應黃寶容的說法,他認為「淨零減碳、AI創新應用、預測式精準決策,關鍵就是源自數據。」遠傳近年也以物聯網、大數據與自行研發的能源管理系統為基礎,推動電信網路、財務、風險、設施的跨部門合作,從「能源治理」提升到「碳治理」,可以看出,隨著淨零減碳而來的淺在課題是企業對數位化與數據的掌握,是否足以支撐企業邁向淨零目標。

首稿時間|2024/04/17 20:11
更新時間|2024/04/17 20:11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