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二分局舉辦志工年度訓練 提升社區服務專業素養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於昨(16)日上午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志工年度訓練活動,旨在提升志工們的專業素養,以更好地服務社區,加強防範詐騙、緊急救援和防身能力。
在這次訓練中,專家學者們對志工夥伴進行了針對性的培訓,包括反詐騙宣導、交通安全宣導、心肺復甦術(CPR)和防身術等主題。分局長特別針對交通安全以言簡意賅、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志工夥伴輕鬆學習。
   對於詐騙犯罪的普遍性,第二分局特別安排偵查隊長周志遠介紹詐騙手法、防範措施等知識,使志工們能夠更好地識別詐騙行為,提高警覺性,並學習如何有效與詐騙分子溝通,以及向受害者提供協助。此外,還聘請消防局中正分隊隊員郭育廷講授包括了心肺復甦術(CPR)的基本技能培訓,教導志工們如何在緊急情況下進行心臟按摩和人工呼吸,應對突發的心跳驟停等急救情況。同時,防身術訓練更提供有效的自衛技巧,增強面對危險情況的能力,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第二分局長劉怡宗表示,透過這些專業培訓,志工們將能夠更好地履行自己社區服務使命,為社區安全和諧貢獻自己的力量。第二分局也將持續舉辦類似的培訓活動,不斷提升志工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社區的繁榮發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