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優化鎖住水果滋味 金鑽鳳梨躍上國際餐飲舞台

科技優化鎖住水果滋味 金鑽鳳梨躍上國際餐飲舞台

〔記者爆料網 黃心/台中報導〕現正是國產鳳梨盛產季節,農業部農糧署今天舉辦「科技優化,美味升級,金鑽鳳梨與達美樂共譜甜蜜戀曲」記者會,宣布與國立中興大學、食品加工業者及知名外商餐飲業者聯手,首度將台灣鳳梨風味代表與最新冷鏈加工技術結合,推出國產金鑽鳳梨創新商品,讓台灣金鑽鳳梨躍上國際餐飲舞台。

農業部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多年,促進國產特色農糧作物升級,透過專利技術的加值,並積極整合計劃性冷鏈物流系統,以創新方式拓展金鑽鳳梨的商品應用。

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謝昌衛特聘教授團隊持續發展電磁保鮮技術,努力讓國產農糧有更好的品質,透過物理性電磁保鮮結合冷鏈科技,讓水果解凍後口感宛如新鮮現切,相關成果獲得國際期刊的肯定與專利取得,更獲得 2021 年國家農業科學獎以及 2022 年未來科技獎肯定,能運用於農產品儲運銷相關設施與設備。

本次將「水果電磁保鮮優化技術」技轉給大嘴水果,大嘴水果同時也是農糧署輔導冷鏈計畫之食品加工廠,透過技術的整合,提升冷凍鳳梨加工製程,充分維持鳳梨最佳風味與口感,也讓消費者在品嚐鳳梨加工品時,有彷彿自產地鮮採的即視感呈現餐桌。未來相關科研技術成果,除可妥善調節國內鳳梨產銷,更有助於國產鳳梨加工產品有突破性外銷限制,並進軍國際餐飲市場。

首稿時間|2024/04/17 14:13
更新時間|2024/04/17 14:13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