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巡邏女警化身大姐姐 | 護送迷路女童安全回家

女警輕聲細語地安撫小女童。(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前深夜突然有民眾帶著小朋友出現在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門口,值班員警上前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是熱心民眾在散步時看見小女童獨自排徊在路上,因為不知道小朋友住在哪裡,只好帶她至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

派出所員警們看到小朋友,平時嚴肅的警察一個個化身成大哥哥、大姐姐,輕聲細語地安撫小女童,讓原本緊張的氣氛一掃而空,小朋友見也漸漸地不再那麼緊張,破涕為笑。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小女童十分機靈,趁半夜家人睡覺時偷偷打開門鎖跑出來外面。巡邏員警丁心喬、洪嘉敏擔心女童家人此時已經心急如焚,馬上帶著小朋友透過依稀模糊的印象挨家挨戶尋找,逐戶敲門約1小時後,終於在轄區明德街,找到女童家人。家屬見小朋友不見正緊張地不知所措,見到女童平安返家,終於鬆一口氣,對員警表示萬分感謝。

三重分局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小朋友精力旺盛,家長應多注意孩子行蹤,並囑咐孩子不可以在沒家人陪同下擅自出門,若孩子意外走失,可撥打110服務專線,警方也將第一時間給予協助,一起守護孩童平安健康成長。

原始新聞來源 三重巡邏女警化身大姐姐 | 護送迷路女童安全回家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