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和牛燒肉餐廳疑用過期食品 消費申訴累記18件

台中知名和牛燒肉餐廳疑用過期食品 消費申訴累記18件

〔記者爆料網 黃心/台中報導〕知名和牛燒肉EMPEROR遭檢舉使用過期食品,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17日上午該公司已透過email方式,將其進、銷、存的相關資料提交衛生局。因其提交的內容大多為日文,因此還需請日文專業的人士協助解讀,再核對和牛公司所儲存的產品,如進貨、銷售、庫存等資料是否無誤。法制局長李善植統計至今天中午,累記18件消費申訴,其中5人有身體不適、腹瀉狀況。

台中市西屯區號稱由日本師傅開設的頂級和牛燒肉餐廳EMPEROR,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今天上午曾梓展接受媒體聯訪,有關日本和牛的賞味期限,與一般民眾所認定的保存期限之間是不是有落差。曾梓展表示,這有統一規範,食品分為冷凍與冷藏,效期不一樣,食品的外觀上面會有不同標示,如冷藏的話,一般規定是45天;冷凍的話,就是4到6個月。所以是針對食品不同的儲藏方式來認定,業者也不能將原本冷藏的貨品,進口後私自改為冷凍儲存。冷凍的貨品從工廠出場,就有固定冷鏈運送,不可隨意變動。

曾梓展指出,該公司因之前提供資料不完整,主要認定是涉使用過期的食品,勒令停業。衛生局會審視公司提交的資料,如提供的很完整,核對無誤,衛生局會考慮在適當的時機,准許復業。目前確定和牛公司有儲存過期的食物,有沒有在市場上販賣,經過查核才能確定,若查獲有銷售讓消費者吃下肚的情形,還會另外加重處罰。

李善植表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消費申訴案件已經來到18件,其中有5個消費者表示,使用後有感到身體不適或腹瀉情形。針對進貨儲存及銷售給消費者部分,因為當時登記的是公司,市府會針對公司開罰,要求公司繳納罰鍰,如果未如期繳納罰款將送行政執行。但是業者目前的態度是認為他們沒有錯,所以賠償部分,他們目前還沒有考慮。

首稿時間|2024/04/17 13:14
更新時間|2024/04/17 13:14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