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學生好舞力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囊括25座特優 全國最多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日前落幕,新北市有62個團體組及47個個人組共1,269人參賽,拿下25座特優、78座優等,是全國特優最多縣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新北市共109組參賽,其中103組榮獲優等以上佳績,含括現代舞、古典舞、民俗舞及兒童舞蹈,各類型舞蹈人才濟濟,展現新北長期推動表演藝術的努力成果。

裕民國小囊括「國小B團體乙組現代舞」及「國小B團體丙組兒童舞蹈」雙特優,其中現代舞已連續三年獲全國特優,今年演繹《滴答滴答滴》更榮獲全國最佳編舞獎。校長黃榮泰表示,這次參賽都是低年級小朋友,平時練習很辛苦,上台時孩子表現非常棒,跳舞時的笑容很讓人動容。二年級學生王歆柔說,舞蹈演出在大布裡面搖來搖去最有趣、是最喜歡的部分。

鄧公國小以《鏖戰正酣》,獲國小B團體丙組古典舞特優。(新北教育局提供)

鄧公國小以《鏖戰正酣》演繹激烈戰鬥的武舞,獲國小B團體丙組古典舞特優,蟬聯三年全國特優佳績。舞者們以手勢、身姿和步伐展現出古典舞的優雅流暢,舞蹈中融合武術元素,緊湊有力的舞步營造出士兵合作對抗強敵的場景。四年級學生簡曼柔表示,雖然動作很難,排練過程很辛苦,但心裡只想著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獲得好成績,感謝同學和自己可以堅持下來。六年級蔡元晴也分享,當知道獲得特優時,覺得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很開心可以與大家一起挑戰自己、戰勝舞台。

廣福國小以《舞動希望-夾縫中的那一道光》獲特優及最佳編舞獎。(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廣福國小榮獲國小B團體甲組現代舞特優,今年舞碼《舞動希望-夾縫中的那一道光》榮獲最佳編舞獎。編舞暨指導老師藍雪茹表示,該舞主要在探討霸凌事件,孩子們需要去演繹霸凌者及被霸凌者兩種角色,對他們是很大挑戰,但也因為有了這番同理心的聯想,相信未來在生活中更能正視霸凌事件的嚴重性。六年級學生曾妍芯同學說,透過學習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可惜自己在比賽過程中某個動作不小心跌倒,但很快就轉了一圈再站起來。希望下次比賽可以把動作練好做得更好。

溪崑國中以《lapse of memory》獲「國中B團體丙組現代舞」特優。(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溪崑國中以《lapse of memory》榮獲「國中B團體丙組現代舞」特優,8年級阮芯蕾、陽光耀、宋仰婷、蘇雅鈞、高苡媃5位熱愛舞蹈的孩子,用優美的舞姿詮釋了青春與熱情,用堅韌的意志完成了艱鉅的練習。徐淑敏校長表示,去年這些孩子也在全國賽後,進軍葡萄牙世界盃比賽獲得第4名佳績,今年全國賽孩子也拿出最棒的練習成果,為孩子們感到驕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積極深耕藝術教育,發掘學生藝術長才,未來將持續辦理多元藝文競賽、活動及課程,並結合公私協力資源擴展孩子的美感體驗,培育藝術種子,鼓勵孩子多元適性發展。

 

The post 新北學生好舞力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囊括25座特優 全國最多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