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久建材與民視藝人敲「饗」愛心 籲支持餐會助建花蓮新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4月16日(二)三久建材工業公司創辦人洪崇拼老董事長偕同總經理洪紹博,與民視藝人王燦及梁佑南來到創世台中院,為呼籲民眾及企業支持5月3日慈善餐會認桌,助建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第18家花蓮分院,共同敲下18響愛心鑼,希望讓愛洄響,幫助花蓮當地植物人早日回鄉安養。藝人王燦還深情獻唱自己作詞的歌曲「如果真的有如果」,為霓裳奶奶加油打氣;藝人梁佑南則提醒大家要把握當下,及時行善,更號召曲奇餅業者捐出100盒曲奇餅,預備在慈善餐會當日義賣,共襄善舉。

對公益不遺餘力的三久建材老董事長洪崇拼表示:「三久公司秉持信譽、品質、服務三個永久為公司座右銘。經營事業也必須兼顧社會責任,除了將事業交棒給兒子之外,也希望將這份愛傳承下去。」洪董事長兒子三久建材總經理洪紹博表示:「當初與太太接手父親的事業,一路辛苦打拼才有今日的成就,更深知家庭中如果有人因意外或疾病突然倒下,其家人的辛苦。身為企業主,更深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重要,三久建材工業是門的專家,更期許在「行善之門」能有些幫助。在得知創世即將在花蓮建植物人安養院,讓在地植物人得到妥善的安養照護,立即捐出50萬元幫助花蓮建院經費及台中院植物人安養,並號召員工認桌參與。」藝人王燦表示:「為善最樂是自己出道後最大的收獲,能盡一己微薄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感到無比開心!」藝人梁佑南也表示:「只要弱勢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不論是都市或偏鄉,都會努力撥空參與,助他們一臂之力」。

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表示︰「當初台中安養院是在全台灣民眾及企業的愛心捐助才順利建院;為籌建花蓮分院,創世台中院將於113年5月3日(五)晚上6點,假台中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心花開 愛相蓮」公益餐會,預計席開50桌,截至目前尚有4成餐桌券需要認助。愛心認桌每桌15,000元10人用餐、認券每張1,600元,餐券亦可二次公益轉送弱勢家庭享用,一份愛心兩份情。」活動當天除了美食之外,還有民視歌手及藝人-王燦、梁佑南、黃文星、楊淨宇、廖伯斯等人為愛獻唱。期盼企業、社團及社會大眾能踴躍認助餐券,幫助創世花蓮建院,讓植物人早日有個「家」。愛心專線(04)2384-1126#9餐會小組;劃撥帳號:2202-2328 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愛心餐會”)。

三久建材代表.創世台中院長陳韋龍.藝人梁佑南與王燦合照
三久建材代表.創世台中院長陳韋龍.藝人梁佑南與王燦合照
王燦.梁又南關懷霓裳奶奶
王燦為創世院民溫暖獻唱.梁又南幫院民按摩
藝人梁佑南與王燦關懷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