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媽祖聯誼會齊聚大肚永和宮 黃副市長感謝弘揚媽祖慈愛精神

中華媽祖聯誼會第18次會員聯誼大會昨(15)日在大肚永和宮盛大登場,全國各地70家宮廟、近千名成員齊聚一堂,弘揚媽祖慈愛精神,促進宗教多元文化發展。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昨晚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歡迎各宮廟代表造訪,預祝活動圓滿順利,並感謝各宮廟長期對政府各項政策的支持,期盼眾宮廟香火鼎盛,並祈願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黃副市長致詞

黃副市長表示,中華媽祖聯誼會每3個月定期舉辦聯誼大會,由成員輪流作東舉辦,交流十分頻繁。農曆三月廿三日是媽祖生日,每年農曆3月前後,全台各地媽祖廟都會舉行盛大的遶境進香活動,歡慶媽祖聖誕。中華媽祖聯誼會每季透過聯誼大會,增進各宮廟間情誼,弘揚媽祖慈愛為懷精神,傳遞宗教良善助人的力量,讓台灣越來越好、越來情誼越進步,感謝大家對社會教化的努力和貢獻,市府也會繼續與各宗教團體攜手合作,共同帶給大眾更多溫暖。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此次聯誼大會移師大肚永和宮舉辦,永和宮創建於乾隆53年(西元1788年),主祀天上聖母,俗稱「下街媽」,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廟方長期熱心參與地方事務,並致力於公益慈善及文化教育事業,且積極響應市府節能減碳政策,更榮獲台中市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深獲肯定。期盼永和宮主委陳銘潭帶領團隊秉持媽祖慈悲為懷、救世濟民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庇佑鄉里。

大肚永和宮主委陳銘潭致詞

大肚永和宮主委陳銘潭說明,中華媽祖聯誼會在會長張偉東的帶領之下,會務蒸蒸日上、穩定成長,很榮幸承辦此次會員聯誼大會,這不僅是種榮譽,也是一種責任,感謝各地會員撥冗參與此次盛會,並祝福各會員宮廟香火鼎盛、廟務昌隆。

鹿港天后宮主委兼中華媽祖聯誼會長張偉東表示,每次聯誼大會會員出席比率都突破九成,展現大家高度的向心力,雖然他們不是會員最多的宗教社團,但仍期盼透過聯誼大會與各宮廟聯繫情誼、相互學習,並發揚各地媽祖信仰的文化特色,延續台灣民俗文化的生命力。第19次會員聯誼大會7月22日將於小基隆福成宮舉行,屆時歡迎各友宮踴躍蒞臨參加,並祝福大家幸福平安、賺大錢。

中華媽祖聯誼會會旗交接

民政局說明,中華媽祖聯誼會由彰化鹿港天后宮號召成立,在張會長努力經營下,迄今已有70家友宮,並於每3個月定期舉辦聯誼大會,由成員輪流舉辦,各會員宮廟皆會將活動舉辦得如同廟會般熱鬧精采,藉此凝聚全台各地的會員宮廟,促進宗教文化交流,讓各宗教團體都能有更健全的發展。

昨日活動,黃副市長、市議員林昊佑、張家銨、民政局長吳世瑋、大肚區長楊明坤、大肚區農會總幹事趙信賓、中華媽祖聯誼會會長張偉東、大肚永和宮主委陳銘潭、在地里長及各友宮代表均到場;立委顏寬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也派員到場致意。

The post 中華媽祖聯誼會齊聚大肚永和宮 黃副市長感謝弘揚媽祖慈愛精神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