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陸續送暖心  盼為弱勢注入愛的力量

波新聞─蘇紘慶/花蓮

花蓮市慈愛基金專戶近來陸續收到各企業團體及各里長的善心捐款,包括花蓮市主工里長姜梅蘭捐贈10萬元、主學里長陳紀美雲匯集社區發展協會捐贈6萬元、花蓮市承天藝陣文化協會及鼎立鷹架工程行則分別捐贈1萬元,希望能幫助到遭逢急難變故,以致無法正常生活的弱勢民眾。

市長魏嘉彥分別頒贈感謝狀,感謝許多善心民眾、企業團體慷慨解囊,以及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里長們,為這個社會挹注愛心及暖流,每一筆善款無論多少,都能為花蓮的急難弱勢民眾帶來實質的幫助,給他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承天藝陣文化協會理事長呂婉楨表示,承天藝陣是一群以推廣陣頭文化跟宗教信仰為目標的在地年輕人,希望能多做公益、以愛心回饋給花蓮鄉親,而天災人禍不可預期,社會需要更多的善心,來幫助因遭逢急難而生活陷困的民眾,這次與鼎立工程行共同捐贈慈愛基金及物資給花蓮市民,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關注社會弱勢民眾及家庭,給予實質的幫助。

而主學里長陳紀美雲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清何、總幹事林國寶,率領理監事們前來花蓮市公所,將6萬元的善款捐贈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專戶。

林總幹事指出,這次大地震後,發現社會上有許多需要關懷的弱勢,主學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能為弱勢民眾盡一份心力,給予他們支撐下去的力量,並知道依舊有眾多的關愛持續為他們應援。

魏市長表示,感謝社會大眾、民間團體及許多里長善心的挹注,充實花蓮市慈愛基金專戶的量能,讓市公所更有餘裕的幫助社會上受限於法令規定,卻突逢變故或疾病,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民眾,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民眾,也可尋求里長、里幹事或者社勞課的協助,市公所會妥善運用每一筆善款,幫助需要援助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