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4/14啟動! 親山步道生態之旅探索趣

 2024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自414日星期日開幕起,北觀處以「輕旅觀音山」為核心主題,即日起至630日止,將為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活動體驗。活動包括賞鷹、步道導覽、欣賞猛禽生態,以及精彩的街頭藝人表演、尋寶遊戲等。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民眾不僅可以享受逛小農市集、品嚐美食,還可以參加預約手作DIY等課程,同時領略觀音山的獨特魅力。

圖:觀音觀鷹啟動儀式大合照。

北觀處處長陳煜川表示,每年舉辦「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透過專業導覽,讓更多人了解觀音山之美。在「猛禽展示館」,遊客可以藉由地形、圖文、猛禽模型、VR等多媒體設施,深入了解各種老鷹的生態。例如,山區約可見多達10餘種猛禽,包括觀音四秀(大冠鷲、鳳頭蒼鷹、灰面鵟鷹及赤腹鷹)。每年的4至5月是賞鷹的最佳時機。此外,北觀處特別與小農和健行筆記網站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小農市集活動和生態步道解說,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登山遊玩,享受休閒樂活的氛圍。

圖:北觀處處長陳煜川處長。

其中,觀音山的「林梢步道」全長約800公尺,沿途樹木成蔭,木棧步道平坦好走,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此外,還有「觀鷹平台」,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遊客還能見識到雄鷹的壯麗飛翔。

圖:林梢步道。

「親山尋寶趣-步道數位集章趣味活動」將於4月14日至6月30日在觀音山展開,該活動是由健行筆記網站與觀音山合作推出的。參加者將在7條觀音山步道上漫步,尋找隱藏在山林間的寶石,並完成活動後獲得精美的電子認證書。此外,在5月至6月期間,有8場親旅漫遊 & 2場文化歷史專業導覽,更有名為「百人「親」山去」的健行活動,邀請百位健行愛好者一同登上硬漢嶺步道,挑戰山頂,成為登頂的英雄!凡是參與活動的民眾,皆可至觀音山遊客中心服務台領取精美好禮!

圖:觀音山小農市集。

「北觀處」為提供更多精彩旅遊選擇,特別規劃了獨一無二的旅遊行程。此次活動與旅行社、台灣觀巴等業者合作,推出了精心策劃的觀音山套裝旅遊行程。參加者不僅有機會由專業導遊帶領,深度探索觀音山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故事,還能體驗到「老梅綠石槽」的獨特魅力。據悉,「老梅綠石槽」被CNN評選為台灣8大秘境之一,這裡環境優美,水中被綠寶石海藻覆蓋的特色火山礁岩景觀令人嘆為觀止。參加者將有機會在這片神奇的海域中尋找綠寶石,並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中。

圖:觀音山小農市集。

最後,北觀處也呼籲大家尊重環境保護,盡量攜帶環保餐具,減少製造多餘垃圾,並積極參與無痕山林旅遊。考量到觀音山上的停車空間有限,建議活動參加者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您可以在蘆洲捷運站搭乘三重客運的橘20或785號公車,直達觀音山遊客中心。有關系列活動的生態導覽、觀音山尋寶和親山旅遊的詳細資訊,請查閱活動官網。

圖:賞鷹導覽活動。

4/14導覽活動線上報名:

北觀處官網 :https://theme.northguan-nsa.gov.tw/hawkwatching/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Accupass: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403250330562077176686

The post 「2024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4/14啟動! 親山步道生態之旅探索趣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