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 蔣萬安鼓勵校園樂儀推向國際舞台

臺北市一年一度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14日假臺北和平籃球館圓滿落幕,今年以「青春樂儀 旗舞飛漾」為主題,這場由14所高中職、1所國中、國小及海軍儀隊參與表演盛事,市長蔣萬安及教育局長湯志民也親臨現場,觀賞各校樂儀旗舞精湛的演出。

蔣萬安出席臺北市113年度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閉幕典禮。

蔣萬安致詞表示,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到現在已經舉辦23年,這項文化的教育傳承仰賴著臺北市各校學生團隊的努力,並在每個表演中都可以看到同學們展現的創意及活力。樂儀旗一直都是臺北市非常重要的文化項目,這次更是特別邀請到專業的海軍儀隊及4個縣市16支隊伍,透過相互觀摩達到隊伍間的交流學習。臺北市未來也會繼續大力支持樂儀旗舞的文化,期盼可以將表演舞台推向國際,讓臺北市的樂儀旗舞被世界看見。

活動開始前首先由榮獲112學年度全國北區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團體組特優殊榮的民權國小管樂隊,展現出色的樂器演奏加上啦啦隊的舞蹈表演,搭配全體隊形的變化給予觀眾全新的感官體驗,接續上場的是海軍儀隊,以國、台、客及原住民四種不同曲風的樂曲,呈現出不同風格的操演內容,帶起現場氣氛並揭開活動序幕。

緊接著由莊敬高職、士林高商、師大附中、北一女中、成功高中、中正高中、敦化國中、景美女中、新竹女中、泰北高中、開南中學、內湖高工、中山女高、中壢家商及建國中學等15校接力演出,編織出國際級的藝術饗宴,讓現場觀眾享受5星級感官享受。

士商樂儀旗隊此次參演的主題分成兩個部分,首先是全大隊以勝利之光邁入場中開場,儀隊在接下來的勝利日進行曲、Get Ready和Good Time等曲子中搭配精湛槍法和豐富多變的隊型,帶給觀眾朝氣蓬勃的感受。

開南中學為全國第一支學生儀隊,遵從儀隊六大精神,服從 、紀律、團結、默契、責任、榮譽,於表演上展現傳統與創新之結合。上半場表演“Flight of the silver bird”,經歷幾屆學長姐的傳承,已成為開南儀隊最具代表性的表演之一,氣勢磅薄的旋律、整齊劃一的槍法與隊形變化,展現出儀隊團結之意志。

建國中學做為壓軸的表演團隊帶國際級的演出,以2024 : An Interstellar Journey.曲目詮釋1969年,人類第一次在月球上留下腳印,自此創造了在宇宙中的無限可能。阿波羅一號太空人 Roger Chaffee 曾說:「月亮就在天上,不去探索,等於忽視身而為人的責任。」當航行於宇宙不再是個幻想,人類的極限在哪,只有乘上火箭才知道。讓我們進入太空艙準備啟航,離開溫暖的家鄉,離開熟悉的地球,探索未知的世界,探索無限的未來。

除了為市民帶來豐富的藝術表演饗宴,也讓參與的學生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烙下美好的回憶。此次還安排現場及直播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王活動,在即將公佈獲獎團隊前,無論現場或是電視、手機前觀看直播的觀眾都是滿心期待自己喜歡的隊伍獲獎,票數統計出來由北一女中榮獲今年的最佳人氣王的殊榮,在場的學生也紛紛向北一女中學生恭喜慶賀,展現出高水準公民的表現。

 

The post 北市樂儀旗舞觀摩表演活動 蔣萬安鼓勵校園樂儀推向國際舞台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