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警方部署354人優勢警力|嚴防搶轎事件防範大甲媽遶境衝突

烏日分局佈下重兵警力,全程規劃各任務編組。(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謝榮浤/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積極應對大甲媽回鑾遶境活動,特別部署大量警力以嚴防可能發生的搶轎事件。大甲媽祖完成了長達9天8夜的遶境回鑾,昨(13)日凌晨3時58分許,鑾轎抵達中山路3段大度橋,進入大肚區,並沿沙田路持續直行北上。烏日分局分局長尤啓南率領同仁,接手彰化分局的警務,全力維護遶境活動的安全與秩序。

為確保大甲媽祖遶境期間各陣頭和宮廟不發生搶轎等衝突事件,警方針對可能發生搶轎行為的地點展開了全面部署。據悉,烏日分局精心安排了各項任務編組,包括鑾轎制服機動防處組、鑾轎便衣蒐證逮捕組、掃炮組、檢扒兼防踩踏組、MP組、交通疏導機巡組、調撥車道組、支援警力及三個分區交通疏導人員,總計有354人參與,旨在優勢警力下防範不法情事。

警方再次呼籲大甲媽回鑾時,各陣頭宮廟勿發生搶轎情事,並強調將加強蒐證錄影,一旦發生衝突立即依法逮人送辦。同時,警方也提醒參加活動的信眾,注意隨身攜帶物品,勿將貴重物品放置車上,並以平和理性的態度迎接大甲媽祖,共同祈求遶境和平順利。

原始新聞來源 臺中警方部署354人優勢警力|嚴防搶轎事件防範大甲媽遶境衝突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