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人科技5G互動創新展 應用空間演算法呈現AR探索之旅

【記者 紀威甫/台中報導】

在全球重要國家紛紛啟動「數位」及「永續」雙軸轉型趨勢下,由2023年榮獲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新創團隊-原人科技,於4/12(五)正式公開展示5G互動創新服務應用展於曾經榮獲國際建築公共工程奧斯卡獎「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也是中市特色地景建築秋紅谷園區。

本次活動計畫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所執行的「擴大中小企業 5G 創新服務應用計畫」,目前已邀約有50家以上來自台灣各地致力永續發展的中小企業參加。原人科技(LUCI Group)執行長徐峻祥表示,多年來公司專注於擴增實境(AR)及物聯網(IOT)整合技術,以跨域技術整合地理資訊系統GIS、人工智能AI、擴增實境AR、室內外定位技術及IOT為核心,進一步以空間演算法方式搭配,應用場景範疇非常廣泛,可將實際場景轉化成數位內容、亦可運用於空間視覺化、數位孿生、數位典藏等方向,呈現人與資訊雙向的溝通橋樑,以感受真實空間中隱藏的豐富內容,同時讓各產業可善用數位賦能,將減碳化為革新動力,實現多重商業目標。

原人科技執行長徐峻祥闡述計畫理念(圖/執行單位提供)。

受邀出席的貴賓台中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非常肯定此次透過線上線下,虛實結合,並可鼓勵眾多業者「以大帶小」活動方式於秋紅谷,進一步實踐臺灣永續發展、落實2050淨零排放,再度成為台中亮點新地標;新任台中市好禮協會理事長王曉薇受邀則表示,非常感謝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將5G創新應用服務計畫實施於台中場域,來協助中小企業於場域中發展5G創新服務應用。希望,藉此提升好禮協會的業者對國際數位轉型動能的認知,並加速中小企業接軌5G創新應用服務。

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同學協助AR導覽使用介紹(圖/執行單位提供)。

此次活動邀請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同學們擔任AR導覽使用介紹,歡迎民眾到心之谷園區,透過黑天鵝帶領使用G.Action APP進行場域探索、集點集章,深度認識公園生態環境、SDGs永續規劃。另外,活動的「導覽導航導購APP」將提供豐富的互動體驗;「異地實時展演或遠距課程」則提供流暢的遠程互動體驗。現場同時展示AR擴增實境技術及VR虛擬實境展場,以虛實整合的方式推動永續主題展覽的導覽與導購,這些創新應用可為中小企業提供新的線上展示及增加品牌曝光機會。5G互動創新主題展覽分為三個檔期:4/13~4/14「共繪一個永續的未來藍圖~自然與未來的對話」;6月份為「在傳承中發現未來的光芒~文化與創新的對話」;8月份為「打造自然共生的美好未來~健康與環境的對話」,屆時歡迎各地民眾前來探訪AR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