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鎮3號竹山交流道南下匝道口汽車翻覆

【記者 朱康璟 竹山報導】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竹山分隊於113年04月11日凌晨2時許接獲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遣,指稱位於3號竹山交流道南下匝道有車禍事故,請前往搶救,竹山分隊接獲派遣後立即出動救護車及消防車總計出動2車5人前往搶救,指揮中心並加派名間分隊救護車前往支援,於2時17分抵達現場時發現一輛俗稱麵包車的小型銀色廂型車翻覆橫躺路中,幸好高工局工程車已在後方戒護以防止後車追撞。
[attach]15175[/attach]
 消防人員發現該車輛側翻,車上玻璃破裂,但未發現有人受困車內,為確保是否有被拋飛車情形,消防人員遂沿著邊坡向下搜尋,後經高公局人員表示國道警察八隊有接獲民眾報案說該車禍事故處看到有人攔車,確認現場無人後交由國道警察處理,於返隊路程途中約400公尺處竟發現該車駕駛就在國道路旁,隨即停車檢查其傷勢,並通知國道員警到現場處理,因該駕駛表示有頭暈及頸部及腹部疼痛的症狀,便先給予頸圈固定後送醫。
[attach]15176[/attach]
 該盧姓男駕駛(24歲)表示他是因朋友喝酒請他代為開車,但他有吃安眠藥造成精神恍惚以致出車禍,至於同車朋友卻餔之去處,但經員警查後發現駕駛無駕照。
[attach]15177[/attach]
 竹山消防分隊在此呼籲駕駛民眾無論酒駕或是服用藥物造成精神不繼情形或是無照駕駛,都會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容易造成車禍事故發生,至於該駕駛為何不在現場待救及車禍原因則交由國道警察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