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第二波人事名單  卓榮泰:行動創新內閣將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

2024 04 12 734280 2024 04 12 5.14.14 | 稽查超速查獲酒駕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許家棟/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公布內閣第二波人事,內政部長爲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法務部長鄭銘謙、教育部鄭英耀、文化部長李遠。卓榮泰表示,期盼在現有基礎上,為老問題找新方法,更爲新問題找出答案。

卓榮泰表示,劉世芳在台北、台中、高雄、澎湖都擔任過政務官,北中南以及離島都有區域治理經驗,也曾任三屆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對國會跟行政單位都有相當多的溝通協調的經驗。

交通部長李孟諺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有五年多時間,是水利工程的專家,希望用李孟諺的專長,在應變氣候的時局當中,為交通基礎建設增加韌性。法務部鄭銘謙是北檢檢察長,對司法的了解,對部裡的業務,有相當多的經驗。

教育部長鄭英耀是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更二度出任高雄市教育局長,在高等教育、基礎教育及教育行政上有豐富經驗,未來可以在此大展長才。文化部長李遠(小野)過去有堅實的文化工作經驗,可以結合文化界多重的關係人脈,打造一個文化永續世界台灣。

首稿時間|2024/04/12 17:21
更新時間|2024/04/12 17:21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