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建校百年 陳履安捐贈珍貴歷史相片

商傳媒|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

黃埔建校百年前夕,前監察院院長陳履安捐贈陸軍官校珍貴史料照片檔,其中包含已故前副總統陳誠主持過的陸軍官校校慶、黃埔軍校各分校、國民革命軍東征、北伐等300多幀影像。這些珍貴資料將無償提供給黃埔軍校,用於策展與典藏,以紀念黃埔建校100週年。

▲陳履安致贈父親也是前副總統陳誠的親筆簽名珍貴史料照片給陸官。(圖/陸軍官校提供)

陸軍官校校長余劍鋒表示,對陳前院長及其家人的慷慨捐贈表示衷心感謝,並安排參觀黃埔校史館。余劍鋒強調,這些珍貴史料將會妥善保存和運用,讓黃埔軍校的師生共享這份歷史資源,並繼承黃埔軍校的光輝歷史。

▲陳履安捐贈陸軍官校珍貴史料照片檔,校長余劍鋒代表全體師生回贈感謝狀。(圖/陸軍官校提供)

陳履安表示,自己也是抗戰時期的見證者之一,他的童年深受軍人的無私奉獻和忠貞氣節所感動。在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積極推動了一系列國防改革措施,包括加強國防事務的透明度、推動國防組織法的制定以及改進軍官服役制度等,為現代軍事事務的革新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