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溪山里民上吐下瀉 蔣萬安曝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

2024 04 11 409219 | 高雄英迪格 台北市, 士林, 大腸桿菌, 溪山里, 里民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陸續有民眾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症狀,人數超過20戶、逾百人,且仍在持續增加中。當地里長趕緊通報北市政府,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指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已經緊急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而用水需求部分,自來水處已設置4個緊急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獲報後已派員前往調查,截至今(11)日下午6時為止,總計有20人分別自4月3日起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而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也前往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在當地依症狀輕重先予以檢傷分類,如發現症狀嚴重者將立即由救護車運送至急診就醫或住院。為方便有症狀民眾就醫,陽明院區將於4月12日至20日期間、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提供醫療服務。

另北水處表示,經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月9日檢測完成,因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里長黃慧芬,並請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

北水處說明,目前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到場採樣監測水質,並將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上說明,針對用水需求方面,自來水處已設置4個緊急取水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第1點:至善路3段76號旁公車站牌側、第2點:溪山里辦公處(至善路3段260號)、第3點:溪山國小(至善路3段199號)、第4點:聖人橋頭(至善路3段289號對面)。蔣萬安指出,導致問題的確切原因究竟為何,也已要求同步釐清。

首稿時間|2024/04/11 22:26
更新時間|2024/04/11 22:26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