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臺共慶三月三 加強文化交流

波新聞─陶泰山編輯

新華社報導,「三月三」畬族文化節10日在福州晉安區日溪鄉舉行。近百名榕臺同胞相聚在畬族文化廣場,共慶佳節。
報導指出,活動一開始,兩岸鄉村文旅融合交流驛站揭牌亮相。第五次來日溪過「三月三」的臺胞王碧玉説,這裏的畬族人民熱情好客,大家倍感親切。日溪鄉設立兩岸鄉村文旅融合交流驛站,為兩岸鄉村文旅交流搭建了橋樑。
隨後,畬族特色農産品展、海峽兩岸少數民族山歌比賽、畬族傳統民俗運動會等活動陸續上演,觀眾的掌聲、喝采聲此起彼伏。隨著民族團結舞的歡快旋律響起,榕臺同胞手牽手、肩並肩,跳起歡快的舞蹈,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福州市晉安區民族與宗教事務局局長趙智雲説,日溪鄉居住人口8500多人,其中畬族約2300人。文化節不僅體現了畬族傳統文化的魅力,更促進了海峽兩岸各民族群眾的融合。
日溪鄉間長林錦雲説,未來將持續發揮文化節的品牌效應,加強榕臺文化交流,推動鄉村經濟文化發展。

圖:三月三活動。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