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的3個兒子,在加薩被打死

波新聞─陶泰山編輯

新華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10日晚間宣布,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的3個兒子,在加薩被打死。
以國防軍和國家安全總局(辛貝特)發表聯合聲明,以空軍10日對加薩中部展開空襲,打死3名哈馬斯武裝人員,其中包括一名小隊指揮官。這3人隨後被確認是哈尼亞的兒子。
有媒體報導,空襲還造成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在內的多名哈尼亞家庭成員死傷。以軍回應這一説法「未經證實」。
以公共廣播公司引述匿名政府官員的話説,以總理尼塔亞胡和國防部長加蘭特對這次空襲事先均不知情,這次空襲可能會對正在進行中的加薩停火談判産生負面影響。
哈馬斯媒體辦公室發表聲明,以軍隊10日空襲加薩城沙提難民營,造成至少5人死亡,其中3人為哈尼亞的兒子,另外2人為哈尼亞的孫子。哈尼亞當天表示,以打死其多名親屬不會使哈馬斯在加薩停火談判中做出讓步。

圖: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維基百科,由 Council.gov.ru, CC BY 4.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8764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