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有保佑靠著「納骨塔位分期卡」讓永康警成功將迷途老婦送回家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
近年來失智長者走失案件日益趨多,而台灣最美的風景即是熱心的居民及積極幫助民眾的員警們,在發現疑似迷途老人時,可以立即報案請員警到場,讓員警運用當下所能得到的片段訊息,協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昨日13時許,大橋派出所警員李亞恆、鄭禾佳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人在永康區中國信託前忘記回家的路,李等2員趕到現場發現一名七旬周姓老婦在街上前後徘徊,神色焦急不知所措,經上前關懷婦人,渠稱自己最近剛搬到永康區,惟今日前往奇美醫院就醫後欲返回住處時,一時迷失方向,亦忘記地址為何,加上老婦身上並無任何證件及手機,增加員警查證身分的難度。就在員警思索該如何聯繫老婦家屬時,無意間從老婦口袋發現了一張「納骨塔位分期卡」,上面留有了老婦兒子姓名及當時下營區住處的地址,員警藉由警用系統查詢該址,總算得知老婦身分並聯絡家屬來帶回,因當時天氣炎熱,員警亦貼心先將老婦接回派出所內休息,待家屬到來時頻頻感謝大橋所員警的熱心協助。 

永康分局長邱顯良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多加留意其去向,如家中長者患有失智等情況,亦可製作相關聯繫名片或手鍊放於失智長者的隨身物品內,以便能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本案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察覺到老婦的異狀並及時聯繫員警到場,同仁也熱心積極協助老婦返家,充分展現台南人的美,本案積極用心處理,體現警民一家親與為民服務精神,獲得民眾肯定與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