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童目擊爸媽遭鄰居砍死…兇嫌羈押期滿裁定續押2月

▲吳龍滿羈押期屆滿,高雄地院裁定他續押2月。(資料照/民眾提供)

【記者爆料網 金東天/高雄報導】

去年9月震驚社會的高雄鄰居嫌吵砍死夫妻案,明(12)日兇嫌吳龍滿羈押期屆滿,高雄地院日前正式裁定,吳龍滿將續押2個月。據悉,本案目前尚未進入實質審理程序,在法官還未諭知前,判決時間仍未知。

高雄地院說明,承審之合議庭法官認為被告所涉殺人罪嫌確屬重大,且該罪屬重罪,而被告於案發後已有逃亡之事實及湮滅證據之虞,故有羈押原因,另認為若採命被告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等侵害較小之手段,尚不足以確保後續審理程序之順利進行,故亦有羈押之必要性,因此裁定延長羈押期間。

回顧案情,112年9月15日早上7時許, 嫌鄰居家太吵的吳龍滿水果刀自樓梯走到樓上,見事發的羅家門未關,直接闖入二話不說持刀刺殺正在客廳準備帶孩子上學的36歲蔡姓女子,再進入主臥室刺向正在睡覺的羅姓男子,2人分別中5刀及8刀,孩子更是全程目睹。

後來羅家2兒下樓向管理員求助,並表示「我爸媽被殺了」,警消獲報到場時,一切都為時已晚,蔡女及羅男已明顯死亡。

吳龍滿在事發後騎車逃往枋寮,且一路將凶器丟棄,警方在3小時內將他拘捕到案,後來才一一找回相關證據。而吳龍滿當時面對媒體、警方、檢方他都一言不發,但進入看守所後,他竟跟獄友有說有聊,令人憤怒。

後續檢方指出,吳龍滿除了犯案後換裝逃逸外,還藏匿兇刀,企圖銷毀證據,甚至在2孩子面前殺害羅姓夫妻,且犯後態度不佳,向法院求處死刑。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首稿時間|2024/04/11 11:57
更新時間|2024/04/11 11:57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