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半夜驚見惡男持空氣槍射狗及獼猴 外國人怒斥 3人遭逮違反社維法送辦

2024 04 09 525766 IMG 2593 | 記者爆料網
翻攝:高雄爆料公社

【記者爆料網/傅欣韓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女網友與外國朋友,6日凌晨1點多,在壽山發現3名年輕男子持瓦斯槍射擊野狗和台灣獼猴,現場淒厲聲不斷,外國人勇敢上前阻止怒斥「猴子對你們做什麼了?」,他們還反問外國人「住哪裡阿?」。

對此,鼓山分局表示、接獲報案後七小時找到他們,同時找到槍枝,經鑑定是空氣槍無殺傷力,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並函請農業局審認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警方表示,高雄市鼓山區壽山一帶,有網友發文表示有人無故持瓦斯槍趕猴。警方在7小時內全數查緝到案,事發 4月6日凌晨1點10分,地點在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31號旁。影片看到3名男子持槍疑有持空氣槍騷擾獼猴。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在(8)日下午3點40分(2小時內)即鎖定涉案人身分,並於同日晚間9點查緝3名嫌犯到案。起獲之2枝空氣槍,1枝為彈簧槍、1枝為瓦斯槍,經以鋁板進行測試,均未貫穿(無殺傷力)。本案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並函請農業局審認是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農業局表示,檢視影片未有射擊台灣獼猴行為,仍待深入調查釐清,強調台灣獼猴雖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仍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及保障,不得任意獵捕、宰殺,違者可開罰6萬至30萬元,呼籲民眾愛護動物,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

首稿時間|2024/04/09 15:05
更新時間|2024/04/09 15:12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