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損多處水塔致民眾7天沒水喝|議員曾獻促北市府變通開放緊急申修

403地震後,台北市多處大樓水塔震損無法供水,申請吊掛要7天前申請,議員促市府變通開放緊急申請立即處理,讓各大樓盡速恢復正常供水。(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403地震造成台北市多處水塔等供水設施毀損,卻因為維修大多需要吊車吊掛,而申請臨時使用道路必須按照一般程序,最少需要前7天申請,台北市議員曾獻瑩認為,市府應開放緊急申請,讓需要維修水塔的大樓或社區在最短時間內修復供水設備,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供水,好讓數日苦無水喝的民眾有正常的飲用水喝。

曾獻瑩表示,他的選區內有一位華興里的里民,因403地震導致水塔倒下毀損必須更換,已經約好吊車、水塔廠商,本月12日要施作維修,卻卡在臨時道路使用的申請要前7日提出申請,這樣一周無水可用的日子讓里民苦不堪言。曾獻瑩認為,災後吊車已經一車難求,還要7天前提出申請臨時道路使用,簡直是雪上加霜、延宕災後復原的腳步。

曾獻瑩指出,連假後的第一天上班,為了吊掛水塔作業,市警局就接到8件臨時道路使用申請,估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民眾陸續提出申請,因此呼籲市警局因應這次天然重大災害,應開放民眾以緊急申請方式申請,不受前7日申請期間的限制,讓民眾的生活用水能夠儘早恢復正常。

原始新聞來源 地震震損多處水塔致民眾7天沒水喝|議員曾獻促北市府變通開放緊急申修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