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詐騙眼見未必為實|中正一警深入校園進行反詐宣導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騙手法不斷翻新,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中正第一分局為加強向年輕學子宣導相關詐騙手法,近日來到轄內的臺北市成功高級中學進行識詐宣導,希望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提升同學防詐免疫力。

學生常遭詐騙的手法除假網拍、假交友及解除分期付款外,近期有學生因有租屋需求而遭詐騙情形,詐騙集團常於臉書張貼租屋貼文,以精美裝潢、租金低廉等話術吸引被害人上鉤,並以先付訂金即可取得先機等話術誘使被害人匯款,已有不少學生因涉世未深遭詐騙,中正第一分局提醒有租屋需求的學生要特別謹慎小心。

最後,中正第一分局針對近期興起的AI深度偽造科技(Deepfake)詐騙手法進行解說,隨著科技的進步,詐騙集團現在也將歪腦筋動到AI深度偽造技術,利用科技變聲,甚至變臉,假冒民眾的親友借錢,所以現在眼見不一定為憑,AI深度偽造變臉技術,已經可以製造出極度逼真的虛假影像和聲音,仿真度極高,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可先與親友設定好彼此間的通關密語,且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查證,以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165110專線查證。

原始新聞來源 AI詐騙眼見未必為實|中正一警深入校園進行反詐宣導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