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竹市兒童遊藝節」圓滿落幕 高虹安市長感謝逾30萬民眾造訪

記者:黃冠雅 桃園報導

2024新竹市兒童遊藝節以「泡泡樂園」為主題,邀請日本人氣IP泡泡龍「巴比」與全台小朋友歡度兒童節,連續四天的假期集結超過百位藝術工作者,帶給民眾80場演出及近百場的藝術體驗,多座中大型氣墊及機械遊具也廣受小朋友歡迎,吸引超過30萬民眾造訪變身為泡泡樂園的百年公園。市長高虹安表示,感謝所有來兒童遊藝節的大小朋友,也感謝志工與工作人員的付出,共創幸福兒童城市。
 
高市長指出,今年活動特別增加兒童劇及街頭藝人的場次,也增加遊具數量,除了去年就有的氣墊遊具外,更規劃了3座機械遊具,此外,藝術體驗也增開身心障礙專場,為的就是打造幸福宜居的兒童城市。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此次活動共規劃九大區域,包含高潮迭起的兒童劇表演「泡泡奇幻舞台」、帶來精采街頭秀的雙舞台「彩虹街頭秀」、可以餵小怪獸吃美食和為動物上色的「宇宙科技研究院」、充滿奇幻冒險故事的「彩虹森林故事屋」、能發揮小朋友藝術創意的「彩虹藝術體驗村」及「彩虹手作市集」、提供滿滿美食能量的「彩虹小吃市集」。整個新竹公園充滿童言童語的笑聲,也帶動周邊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森林食堂的到訪人氣。
 
王局長補充,此次活動規劃的九大區域,還有這幾天受到大小朋友歡迎、鎂光燈不斷的「彩虹泡泡打卡區」,大小朋友紛紛打卡分享照片,現場可愛的泡泡龍及大泡泡更受到熱烈歡迎,現場詢問度爆表;「彩虹遊具樂園」更是許多親子到泡泡樂園的首選體驗項目,讓小朋友放心奔跑,甚至有家長表示已連日到場,都是為了玩遊具。
 
文化局說明,此次活動經蒐集超過5200份線上問卷,在所有六個面向,包括:活動時間、活動地點、內容規劃、服務態度、週邊指標、現場清潔,均有93%以上的滿意度;其中95.6%民眾肯定現場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並留言表示「工作人員很親切,犧牲假日陪伴小朋友,非常感謝」。除了線上問卷,也特別製作兒童版的問卷調查,結果有超過400位小朋友覺得活動很好玩。
 
文化局指出,來自桃園的張小姐帶著一位小朋友前來欣賞兒童劇,小朋友非常喜歡由A劇團帶來的兒歌大冒險,現場小朋友都跟著朗朗上口,讓她記憶猶新。參與彩繪泡泡球體驗的孫小朋友,在藝術老師的帶領下完成專屬於自己的創意氣球,直說這是兒童節最好的禮物。
 
文化局表示,不僅活動內容受到民眾喜愛,這次特別推出的泡泡龍文創品及扭蛋抽獎活動,許多民眾都直呼可愛,為了集章扭出文創品,更是把新竹公園走透透。明年市府團隊將繼續推出好玩有趣的節日系列活動,期盼市民攜家帶眷前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