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來台開唱遇強震 演唱途中淚崩吐真心話

2024 04 07 495952 BB1lcZ7s | 黃耀明 黃耀明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王傳文/台北報導】香港歌手黃耀明自去年初,從台北展開舉辦「邊走邊唱」演唱會,足跡遍布歐洲、澳洲雪梨、墨爾本等多個城市。睽違一年多,5日再度回到台灣開唱。當他演唱到〈今天世上所有地方〉時,想到很多香港朋友離鄉背井在台灣生活,不能常常和朋友相聚,但大家齊聚一堂來看他的演唱會,讓黃耀明一時忍不住感性落淚。

黃耀明在台上感性說:「感謝大家在地震的影響下仍前來支持,尤其在這一站見到許多好朋友從世界各地前來,非常感動,也很慶幸演唱會可以如期舉行啊。」他演出後表示,地震當天他人已經到台北,在於旅館房中經歷了劇烈的搖晃,他和大家一樣都感受到了這次地震的驚恐和破壞力,看到新聞報導的災情更是擔心大家的安危,希望災區能早日重建與恢復。

黃耀明雖然不懂台語,但他一直非常喜歡台語老歌,所以他在演唱會上特別選唱了〈望你早歸〉,送給移居海外的香港人:「身為香港人,我邊走邊唱到了不同的地方,遇到許多香港人,他們因為很多不同的原因離開,也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故鄉,所以我對這首歌是很有感情的。」黃耀明也透露日前已經進錄音室為兩首台語歌配唱,近日就會在數位串流平台上架。

2024 04 07 386845 image | 黃耀明 黃耀明 記者爆料網
香港歌手黃耀明在台北開唱。(圖/人山人海提供)

首稿時間|2024/04/07 18:58
更新時間|2024/04/07 18:58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