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南亞塑膠廠大火 侯友宜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戴上口罩

新北泰山區南林路某塑膠工廠今(7)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災,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全力搶救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現場了解情況,他表示,南亞塑膠場裡面是丙烯,也是塑膠粒,裡面大概有三百噸的塑膠原料,從今天凌晨一直在燃燒,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停止,消防局已動員了近兩百位消防弟兄全力滅火。因現場有異味逸散,在下風處林口、泰山、五股、三重、新莊,甚至龜山地區都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要緊閉門窗、戴上口罩,讓保護自己的呼吸系統。

南亞某塑膠工廠今凌晨2時許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全力搶救。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火災現場,了解現場狀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環保局模擬濃煙擴散,空污可能影響範圍。

新北環保局指出,火災發生後隨即出動稽查人員掌握空品變化,現場以電子鼻及多用氣體偵測儀監測下風處相關數值無高濃度反應,但目前消防人員仍在全力搶救火災中,恐有異味產生甚至逸散,經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亦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民眾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

The post 泰山南亞塑膠廠大火 侯友宜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戴上口罩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