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視角-您想擔任國民法官?國民法官可以影響司法判決?

南部最大聲/曾志豪 高雄

國民法官開始實施後,對於法律界的影響如何?在法官、檢察官、律師三角關係之間,是否有改變和法律攻防的策略調整?本集節目訪問「颺理法律事務所」 主持律師 劉家榮律師, 說明法律人看國民法官實施以來,律師業界的看法和調適。

劉家榮律師接受主持人訪問  (圖/曾志豪 攝)

本集訪問題綱:

對於國民法官制度的實施,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是否有任何在實施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法律問題或困難?

國民法官在法院中的角色與傳統法官有何不同?他們的法律責任和權力範圍是什麼?

對於法官和律師來說,如何與國民法官合作以確保法律案件的公正和有效處理?是否有任何建議或溝通技巧可以分享?

國民法官制度對於台灣司法體系的發展和改善有何影響?是否有任何可能的改進空間或建議?

國民法官在處理法律案件時可能面臨的道德和專業挑戰是什麼?他們應該如何應對這些挑戰?

對於想要成為國民法官的人來說,您有什麼建議或者是對他們的期待?

節目詳情:

播出時間:4月7日中午12點10分-12點40分

收聽頻道 成功電台AM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