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鋒面報到 留意大雨、雷擊、強陣風

波新聞─鄭學而/台北

中央氣象署昨日指出,今天收假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降雨機率,澎湖、金門及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引發對流性降雨,可能會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比較劇烈的天氣現象,但位置還不能確定,午後山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天及明天受鋒面影響,且鋒面結構好,除了南部平地為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二、三鋒面遠離,水氣減少,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降雨更趨緩,僅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明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仍有二十六至二十九度,中南部也有三十度以上,下週二、三受東北季風影響,溫度略下降,但這股冷空氣不強,北部高溫約二十五度,低溫約十八至二十度,中南部則有二十八至三十度,下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再回升。

下週二、三 東北季風影響轉涼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日將是連續假期中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收假民眾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今明兩天鋒面的結構略增強,伴隨「雷雨胞」消長,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偶有雷雨,但機率較原先模擬降低。

圖/氣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