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兒童節很不一樣! 讓孩子做主創意學習

過不一樣兒童節!今年台中市以「未來主人翁,今天我做主」為主題,讓學生可以「不揹書包、不穿制服、放下課本、走出教室、沒有作業」,期能透過多元、創意的課程與活動,歡慶兒童節。

大墩國小-結合交通安全 送給學生安全雨衣書包套做為兒童節禮物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強調核心素養,培養孩子在生活情境中真實運用知識,也意味著教室不再是唯一的學習場域,因此今年以「未來主人翁,今天我做主」為主題,鼓勵學校運用學習策略設計課程內容,讓學生可以「不揹書包、不穿制服、放下課本、走出教室且沒有作業」,在兒童節期間透過多元活動,豐富孩子們的學習歷程與內涵。

陽明國小-走出教室體驗焢窯

教育局表示,學校依主題規劃各類活動,如活用在地特產進行童玩競賽、安排校園野餐、由學生做主進行沒有課本的學習活動、科學闖關、全校路跑、邀請劇團入校、師生表演會、氣墊遊戲等多元活動,讓孩子從生活中、玩樂中獲得自主學習跟多元發展的成就感。

教育局指出,為配合兒童節主題,台中市各國小也以「○○○○,我做ㄓㄨˇ!」為題拍攝學校代表性照片,教育局也針對活動主題及各校照片製作短片宣傳,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Education?mibextid=kFxxJD)瀏覽。

大坑-全校大坑步道路跑

此外,在歡慶兒童節的同時,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也自4月10日至17日推出好家在台中兒童節系列講座,包含兒童權利公約、兒童居家安全、毒品防制及交通安全等,歡迎家長們到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官網(https://www.family.taichung.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09LGKY)查詢活動訊息。

The post 中市兒童節很不一樣! 讓孩子做主創意學習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