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處長蒞臨白河榮家榮靈塔祭祀榮民英靈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

輔導會服務照顧處處長曹東發,3月28日由白河榮家家主任黃瑞鵬與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許淑菁陪同,至白河榮家榮靈塔悼祭歷年亡故榮民英靈,無限緬懷先人對國家的貢獻,儀式莊嚴肅穆。

退輔會特別重視榮民先賢為國奉獻精神,不忘於三二九革命先烈紀念日前夕,悼祭勞苦功高的榮民英靈。由曹東發代表向故榮民靈位行上香及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追思早期來台榮民先賢對國家社會深遠奉獻,深深表達崇敬之意。

白河榮家家主任黃瑞鵬(第2排右)陪同輔導會服照處處長曹東發(第1排)悼祭亡故榮民英靈(圖/白河榮家提供)

白河榮家榮靈塔興建於民國70年間,曹處長關心建物及榮民龕位現況,每個樓層逐一視察,瞭解因漏水造成牆面、天花板、龕位木質部損壞待修情形,指示儘快勘估維護改善費用,協助向輔導會爭取修繕經費。

白河榮家家主任表示,第一代退除役官兵隨著歲月流轉已逐漸凋零,接續自軍中退役的二代榮民亦有安養與養護照顧的需求。現今白河榮家服務300餘位的榮民(眷),因應社會老齡化的趨勢,榮家也接受一般民眾申請入住,實踐老有所養的和樂頤養環境。

曹處長逐一視察榮靈塔及榮民龕位現況(圖/白河榮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