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大人的兒童節」 苗栗移民署偕新住民從繪本學習婚姻溝通秘訣

波新聞-林冬生/苗栗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於本(3)月28日偕同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舉辦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帶領新住民體驗異國童玩,重返兒時記憶,歡度專屬大人的兒童節,並透過繪本學習夫妻溝通之道,學習維繫幸福婚姻秘訣,喚醒赤子之心。

多元文化講師阮氏妙表示,其實每個人的內在都保有一顆純粹的童心,只是隨著長大後面對生活中的繁忙,早已忘了童年時放肆地開懷大笑的模樣。她在活動中帶領新住民家庭一起玩越南大富翁,遊戲的過程中介紹越南的傳統文化與特色。另也帶來越南傳統遊戲—筷子球,必須在拋出球時撿起地上一根竹筷,第二次就要撿起兩根竹筷,是個考驗反應力的遊戲。

當天的活動過程充滿歡笑聲,不僅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也連結參與民眾之間友誼的橋樑。阮氏妙笑著說,可在忙碌的生活當中創造專屬家人的玩樂時光,用遊戲促進家庭成員間的和諧互動。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則藉由繪本向新住民家庭分享經營幸福婚姻秘訣,跨國婚姻尤其需要用理解和接受彼此的差異,期勉夫妻能從中學習到合適的解決衝突的方法。活動中還讓新住民夫妻手繪粉彩愛心卡片,表達心中的感謝與愛,使感情不斷增溫。

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婚姻需要雙方共同努力才能使生活歷久彌新,也提醒新住民的居留證效期也需要夫妻一起注意,應提前辦理延期,以免逾期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