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達公司宣布推出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助力創作者更上層樓

台北,2024年3月29日 — 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INCITING)今日宣布即將推出創新的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BUZZHOOD,旨在服務更多的音樂創作人,讓他們專注於作品的創作歷程,同時將智慧財產權的管理交給這個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平台。該平台預計於2024年中正式上線,未來將能為音樂創作者的保障作品權利,創造更大、更高的價值。

眾所周知,AI技術在流行音樂詞曲創作領域也是一片快速發展態勢,而且是全新的藍海市場。然而,在這波浪潮下,流行音樂創作的智慧財產權保障同樣重要。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創作及智權管理平台,就是為了提供音樂數位創作者強有力的後盾,讓創作者從作品產出的過程,都能在紮實基礎上獲得保障,讓數位科技為創作者服務,使創作者無後顧之憂。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和莆教授在宣告平台即將上線的記者會中強調,引用AI技術創作詞曲是快速發展且全新的一片藍海,便捷的網際網路推動數位音樂快速發展,加上社群影音創作平台的普及,催生了「人人皆創作者」的時代。此時,智慧財產權保障就更顯重要,他偕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任黃冠寰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研發BUZZHOOD平台並催生創立安信達這家公司,並導入專業團隊經營,就是希望創作者能在區塊鏈技術的保護下,確保自己創作音樂的軌跡都能夠被完整記錄下來,做為擁有作品原創性的最佳證明。同時,在技術部分由博士旺(BaaS Innovation)協助安信達公司共同打造平台,提供強力的資安保護與優質技術。透過理論與技術的雙重驗證下,創作所帶來的收益才能夠確保,後續歌曲所衍生的各項利益才能夠回流到創作者及贊助者身上,這是產業持續發展的重要動力,也因為這股動力的推升,台灣流行音樂將有機會能重返榮耀,引領帶動更多內容產業的蓬勃發展。

記者會在看得見101大樓全景的Drunkplay酒吧舉行,代表了平台遠大產業願景正等待實現。歌手許蒙及倪有慶為安信達公司的成立與BUZZHOOD平台的即將上線,現場演唱多首他們的創作歌曲同歡同慶並獻上祝福。許蒙表示,對於一位年輕的創作型歌手而言,BUZZHOOD平台能夠將一個作品的創作歷程記錄下來,並且允許使用者進行後續的詞曲、錄音著作等不同權利狀態的授權管理,對於想專注於詞曲的創作者而言是非常友善且重要的設計。尤其創作歷程的紀錄是不可竄改且不會磨滅的,這對於未來著作權的舉證,是相當有幫助的一項設計。科技的導入,不單只是創作工具,而是一整套權利管理的機制。相信創作者都樂見這樣一個機制的誕生,也都早就躍躍欲試了。

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除了三位教授的努力與心血投入,合作夥伴的全力協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安信達的合作夥伴之一,威剛集團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威剛集團長期關注文化創作產業發展,多年來不僅投資國內影視產業,更一手催生全亞洲館藏最豐富的黑膠博物館;日前也與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設立投資文化內容的新基金,將協助國家建構更強大的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統。這次能共同參與打造BUZZHOOD平台,不僅是讓科技與文化創作更進一步結合,也期盼能加速驅動台灣文化產業蓬勃起飛。

進一步了解:

BUZZHOOD平台網址:https://www.buzzhoodcreator.com/

李和莆教授接受鏡電視少年新聞週記節目訪問:

這篇文章 安信達公司宣布推出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助力創作者更上層樓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