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閱讀醫起GO 」活動圓滿落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在兒童節前夕,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為推廣親子共讀活動,特別邀請台中市立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到醫院,書香飄進醫院,讓孩子知道醫院也不只是冷冰冰的治療地點。活動過程除了邀請頑童劇團上演一齣魔法奶奶的精采故事 ,讓現場大小朋友聽得欲罷不能。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醫務秘書張崑敏醫師提到,現今社會資訊傳播速度飛快,但卻讓小朋友們養成手機成癮,希望能藉由今日舉辦「親子共讀,閱讀醫起GO」活動,能小朋友們能放下3C重拾書本,特別感謝台中市立圖書館及葫蘆墩圖書館,鼎力相助共同協助辦理本次活動。

負責籌辦本次活動的嬰兒室吳嘉玲護理長表示,親子共讀推廣,主要在與親子互動的共同參與,可以選擇合適孩子年齡的繪本共同閱讀,也能提升孩子的語言及認知發展,今天現場也邀請語言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為現場小朋友進行初步評估,未來也將陸續籌辦相關親子友善活動。

活動現場除行動圖書車到院借閱,獲得許多民眾及院內同仁的熱烈迴響外,藉由本次活動提供家長與寶寶與語言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一對一的互動評估與詳細解說,除了讓家長更了解孩子的健康外,更藉此借閱圖書回家與孩子共讀可以讓書香延續。活動最後婦產科團隊更細心準備天然無添加的造型饅頭,讓孩子不論肚子或知識都滿載而歸。

院內同仁及民眾踴躍參與借書活動
活動圓滿落幕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