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四月沒螢賞 要這個季節才有啦!

2024 03 29 489771 620191 0 | 金銀財寶,販毒,釣蝦場,台中市刑大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蘇德文/台中報導〕四月是賞螢的季節,許多遊客詢問福壽山農場有沒有螢火蟲?福壽山農場小編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福壽山農場四月沒有螢火蟲,但10月有。福壽山農場有秋冬季節進入繁殖季的螢火蟲,叫做「雪螢」!

福壽山農場小編福壽山農場粉絲網頁發文表示,「別再問了,偶們家四月沒有螢火蟲~」。四月是賞螢的季節,各個生態豐富的地方都推出賞螢活動,「但是…跟大家報告,福壽山農場四月沒有螢火蟲啦」!

「福壽山農場生態豐富,怎麼會沒有螢火蟲?」小編強調,只說「四月」沒有,是因為福壽山農場的螢火蟲是秋冬季節進入繁殖季的螢火蟲,所以叫做「雪螢」。

不同於4月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福壽山農場小編指出,雪螢的特色是發光不間斷,長時間曝光下會呈現線條,和4月份螢火蟲呈現斑點狀明顯不同,而且在山上拍,還可以連星空一起拍進去。福壽山農場的雪螢繁殖期在10月份,主要集中在露營區,因為數量不多,農場並沒有特別宣傳推廣賞螢活動。

首稿時間|2024/03/29 10:48
更新時間|2024/03/29 10:48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