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剛電訊強固型平板搶攻四大應用市場帶動 2024 成長動能

記者柯宗鑫/台北報導

即將於4月份參加德國Embedded World 2024的攸泰科技自有品牌睿剛電訊(RuggON),今(3/27)日透露旗下強固型行動解決方案,目前布局歐美、中東等地的工控、製造、物流、農業的應用市場,加上政府專案,將藉由9成產品具備衛星應用功能,以及強勁硬體實力整合軟體系統等技術優勢,可望延續去年兩位數成長的表現。

睿剛電訊旗下產品包括強固型平板電腦、可攜式工業電腦、車載電腦、識別讀取裝置等。其中,以7吋至10.1吋的強固型平板電腦為主,是本屆Embedded World 2024參展主力。SOL PA501系列皆已升級至新版Android12且榮獲Android Enterprise Recommended (AER) 企業推薦認證。

此外,相關產品分別應用於工控、運輸、物流、農業,以及政府專案領域,可運用在沙漠、雨林、山谷等特殊地形、還有極端高低溫、潮濕、頻繁震動與衝擊的特殊環境下,運用5G與低軌衛星通訊,提供順暢的通訊連結,提升第一線現場運作的績效。

睿剛電訊業務協理高如玉指出,在「智慧製造」的角度,睿剛可攜式工業電腦已被應用於德國汽車大廠產線,生產流程與管理數位化,有效提升產線協作效率;協理李柏樺則提到,睿剛產品另可協助中小企業在舊有產線設備進行智慧升級,亦可運用於「車隊管理」,協助傳統車隊導入智慧管理,包含常溫物流運送、冷鏈運送、以及環保清潔車隊等類型,透過車用電腦就能讓總部掌控車子的位置、路線設置、任務管理、溫度的控制、還有車子的各種即時狀況掌控。

至於在「政府公用事業」的應用上,可因應電廠、水廠內的設備管理耗費過多人力的情況,透過RuggON可攜式電腦改善,讓公用事業取得民用設備數據更快速、更精準,也能夠掌控廠內各項設備的管理以協助節省電力、避免浪費。

另外無人機領域則是睿剛電訊的新挑戰,業務協理沈瑞翔介紹,公司從做「控制器」開始,再逆向回去做全機無人機,藉由過去生產客製化控制器的經驗,了解其痛點,以滿足無人機在圖資、救火、巡檢、通訊等情境下重視大銀幕、輕盈、強固、高亮度的條件需求。

資深業務經理唐述綱指出,涵蓋產線裝置與手持移動,睿剛電訊在冷鏈物流、車隊管理、國防應用、智慧電表已有多項產業案例成果。包含在「精準農業(Precision Agriculture)」應用,以及政府專案等兩大市場,有機會進一步帶動睿剛電訊在2024年營運成長,並在攸泰科技整體營收比重以年增10個百分點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