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成立治療個案平臺 義務協助假扣押寶林茶室

北市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持續發酵,市長蔣萬安於3月28日下午率領衛生局、警察局、法務局、社會局等相關單位首長召開記者會,針對案情最新進展及市府應對措施進行了詳細說明。蔣萬安表示,他已於當天上午親自向中央報告臺北市目前的應對情況,並呼籲中央協助,強調臺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跨部會的統籌協調。

衛生局局長陳彥元說,北市成立治療個案平臺因應這起罕見食物中毒案。

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衛生局在首次發現中毒事件後立即展開調查,並下令寶林茶室在臺北市各分店停業。目前,衛生局已成立治療個案平臺,與各醫療院所進行橫向聯繫,就相關治療和案件處理進行意見交換。同時,衛生局也要求各醫療院所對病患進行全面清查,並立即回報。

此外,對案發食材及相關料理過程中使用的各項食材,衛生局也進行了全面清查和資料蒐集,立即要求業者暫停出貨,預防性下架。

法務局則已約談了四家保險公司,檢視相關保單內容及理賠範圍,並提供受害者家屬律師協助。同時,社會局則進行了家屬和受害者的訪視,提供慰問金及相關協助。警察局則積極配合檢察官的指揮,展開調查工作。

衛生局長陳彥元補充表示,目前共有11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2例死亡、4例出院、4例在加護病房治療、1例轉至一般病房。衛生局已發函請臺北市37家醫療院所,針對特定時期就診的病患進行普查,並設立治療個案平臺,以便醫療團隊進行有效治療。

法務局長連凱堂(上圖)進一步指出,兩張寶林公司的保單已失效,目前已請求相關保險公司就事故承保範圍做出回覆。市長蔣萬安則強調此次事件屬於重大消費災害,已指示法務局與社會局協助受害者家屬,並提供律師支援。如果受害的家屬有意願要提起假扣押或相關的法律諮詢,律師的費用都會由法務局來承擔。

警察局長張榮興(上圖)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並保留相關證據,並不排除人為因素。市府呼籲自3月17日起至24日曾到寶林用餐的民眾,如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

面對此次食品中毒事件,臺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調查,確保市民安全。

The post 北市府成立治療個案平臺 義務協助假扣押寶林茶室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