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善化分局安定分駐所 辦理春安警民聯誼餐會及宣導反詐騙

記者吳浩彰/台南報導

南市警善化分局安定分駐所結合安定義警民防協勤顧問團為慰勞協勤民力執行113年重要節日專案工作期間協助善化分局執行專案工作的辛勞,特別於27日晚間於分駐所旁駐地廣場舉辦警民聯誼餐會及反詐騙宣導活動。
 

首由安定分駐所義警民防協勤顧問團團長蔡逸民擔任主持人負責介紹與會貴賓給協勤民力警眷弟兄及姐妹認識並交流,並獻唱一首經典台語歌曲「成功的條件」揭開序幕。

分局長陳俊凱率分局各組室主管等人一起出席安定分駐所警民聯誼餐會暨反詐騙宣導活動,分局長陳俊凱率先高歌一曲「您是我的兄弟」與現場民眾搏感情,獲得如雷掌聲,場面相當熱烈。警友「阿洲」不遑多讓,演唱台語歌曲「紙雨傘」,歌聲渾厚,技巧高超,令人聽得如癡如醉,渾然忘我,炒熱現場氣氛。

分局長陳俊凱表示,到任2個月來始終秉持「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同仁的大事」,本著同理心理念,勇於任事,期勉全體同仁,群策群力,作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他還率安定所治安宣導團同仁作「165」反詐騙專線及交通事故防制宣導,詳實介紹詐騙集團最夯假投資真報酬之高獲利低風險的詐騙案例及深偽AI合成影音冒充家屬車禍急需和解金,讓心急如焚的長輩疏於查證而受騙的真實案例與詐騙陷阱的關鍵字,還有詐騙集團車手取款特徵、方式及常見詐騙手法,避免民眾受騙。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表示,感謝民力長期無私無我的奉獻,配合警察為地方治安及交通安全而努力,正如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相輔相成,共同打造安全無虞的良善治安環境。

陳俊凱分局長表示,警民合作對地方是有幫助的,警察同仁努力偵防刑案作為、交通勤務疏處及各項宣導活動帶給社區安定的力量,確實減少竊案及交通事故發生。

分局長率領安定所所長楊隆成及警察同仁合唱一曲「堅持」與現場民眾搏感情,佳評如潮,「安可」聲不斷,他還特別籲請善化分局轄區民眾能長期支持警察,作為維護治安的後盾,為地方治安貢獻心力;因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有大家盡心的投入方能克競其功。

出席本次活動嘉賓計有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議員陳碧玉、余柷青、李文俊、安定區長李燿州、安定區農會總幹事王寶民、理事長蔡慶章、安定義警民防協勤顧問團團長蔡逸民、副團長陳董事長、幹事、顧問、志工及協勤民力幹部、各派出所幹部、各級民代助理及地方鄰里長與社會賢達約有150人與會,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安定區公所區長李燿州表示,登革熱登革熱防治要領及應注意事項,請大家落實巡、倒、清、刷步驟,杜絕病媒蚊孳生源,確保市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