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齊步同行 中市YOUNG媽咪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

2024 03 27 878533 IMG 4072 | 星宇航空,史奴比,STARLUX,PEANUTS,可愛啟航,啟航,主題航班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廖美雅/台中報導】為使讓非預期懷孕的女性,能夠有一個平台尋求協助,中醫大附醫、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攜手,設立「Young 媽咪-非預期懷孕女性新創基地」,為臺中市注入了一股溫馨與專業的力量。今日(27)開幕啟用,臺中市副市長賴淑惠說,懷孕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命事件與轉捩點,因為非預期懷孕是在身心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懷孕,外界也多聚焦在未婚及未成年者,當事人因而遭受社會的歧視與汙名,產生心理壓力,影響生理健康、就業和子女的教育,處境更加艱難,感謝公私協力張開雙手協助支援,讓基地提供更好的服務。

2024 03 27 429263 0N9A5222 | 星宇航空,史奴比,STARLUX,PEANUTS,可愛啟航,啟航,主題航班 記者爆料網
台中市社會局提出「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的想法,與中醫大附醫推動性別平等與醫療照顧的理念相互契合,促成了此公私協力的全國首創方案。(副市長賴淑惠(左三)、社會局長廖靜芝(左一)、中醫大附醫院長周德陽(左二)、副院長(楊麗慧右一)、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右三)、六甲村實業洪士超(右二)、)

中醫大附醫攜手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翻修活化臺中女兒館的原有空間,進行新創基地整體視覺設計、空間裝修,以及捐助基地的設施設備,同樣熱心公益的六甲村實業暨六甲村育兒精品企業家洪士超,以及16歲的臺中市在地畫家,捐贈婦嬰用品與美人魚畫作,支援基地物資與裝飾需求。

中醫大附醫周德陽院長表示,基地讓非預期懷孕的女性,能夠有一個平台尋求協助。中醫大附醫也以專業醫療知識提供服務,將提供全國首創的青少女懷孕就診友善門診,透過衛教宣導、個案管理的關懷追蹤服務及就醫友善門診,為女性健康及平權盡一份心力。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說,身為一名母親,很榮幸能參與YOUNG媽咪-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典禮,關懷非預期懷孕的女性族群,願每位需要幫助的女性都能在這個基地找到方法、找到力量。

首稿時間|2024/03/27 15:22
更新時間|2024/03/27 15:22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