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傑出青年校友返校專任!為世新數媒系學弟妹開啟夢想之旅

波新聞─陶泰山/台北

AI(人工智慧)趨勢來臨,推升動畫特效越來越進步,不少產業紛紛導入AI來幫助動畫製作,需要更多掌握多媒體設計能力的人才!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為讓學生掌握最新科技的融入與應用,新學期延攬國內首屈一指的動畫與視覺特效公司「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與模型總監鄭惠姍任教,40歲以下的兩人不僅雙雙畢業於世新數媒系,林家齊更於2022年獲頒世新大學傑出校友獎,期待系上學生透過業界資源的挹注,銜接完整專業課程與先進設備,無縫接軌成為動畫、遊戲、影視娛樂產業的新尖兵。

聞名各界、吸引總統參訪的夢想動畫,代表作包括星宇航空《星探者》機上安全短片、電影《咒》等,年年持續突破自我、樹立產業標竿。創辦人林家齊畢業於世新大學數媒系,2012年創業時才26歲,一直以來都將「聚集台灣最強動畫師」作為最大目標,也是他回到學校作育英才的主因之一,他說,「我們不斷開發研究新的技術,也需要很多懂新技術的人才,而這些新的技術更適合學生去學習以及未來應用,本身也受到世新數媒的孕育,希望能為母校盡一份心力。」

長年受邀回母校演講分享的林家齊也鼓勵學生,「壓力與挫折是你的養分,失敗的次數決定你的高度。假如工作變成興趣,那你的人生將會很有趣。」他期許,藉由夢想動畫與世新數媒的合作課程,為學生補足產業新技術的資訊落差,也能培育產業需要的AI技術人才,並培養追求新知努力不懈的觀念,期許學弟妹在學生時期就能夠體驗各種AI技術內容,從中找尋出個人目標。

擔任夢想動畫模型總監的鄭惠姍,當年與同系的林家齊一起開發遊戲、實習與競賽,創業後她以CG動畫與寫實模型製作為專業領域發展,像是在毛髮製作上,能達成軟綿、柔順、蓬鬆等型態,滿足客戶多樣化的動態美術設計需求,也在台灣頂尖影視、動畫、遊戲、特效、互動科技人才集結的動畫學院「夢想方舟」,講授相關專業技術課程。回到母校接下專任教職,鄭惠姍提醒學弟妹「科技進步很快,隨時要保持學習」,就是因為動畫產業的範圍跟內容很廣,希望學生通過課程了解現今產業趨勢與流程,進而掌握將來自己想深造的方向,也藉由課程演練熟悉如何執行出各式各樣的企劃。

為培養跨領域整合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全傳播專才,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持續延攬特殊優秀青年人才任教,系主任陳學聖指出,數媒系新進師資的重點是與業界先進科技的融合,不僅學生在畢業前要學習最新的技術發展,也要能有實習的實務經驗,因此在審慎評估與校方支持下,邀請傑出系友林家齊、鄭惠姍成為系上專任教師,打造「夢想計畫培訓課」專案,包括「動作捕捉及編輯科技」、「元宇宙與虛擬IP產製」、「角色動畫」、「遊戲引擎應用創作」、「擴增實境」、「遊戲整合行銷企劃」與「產業實習」等7門合開課,另外還提供21名實習名額,讓完整修習所有專業銜接課程的學生,可以直接在夢想動畫實習,發揮即戰力。

世新大學教學設施齊全,專業設備更與國際同步,擁有領先各校的8K投影播放設備和近500吋超大銀幕,呈現出細膩光影與畫質的「8K影視廳」;引領台灣虛擬製作人才培育,佔地470坪、可達成沉浸式場景、完成高效虛實整合的「LVS智能攝製基地」;以及瞄準新世代傳播趨勢、跨媒介應用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在追求卓越大學的努力下,世新大學已發展成為世界一流頂尖大學,使學生成為新世代優秀的領導者外,更具有傳承未來與改變產業環境的美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