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延燒!疑寶林茶室用餐後不適7人送醫 |議員質疑蔣萬安知道嗎?

 

疑似爆發食物中毒的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傳出疑似食物中毒,議員質疑蔣萬安市長知道嗎?(翻攝寶林茶室臉書)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北市遠東百貨知名素食店「寶林茶室信義A13」發生民眾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身體不適,已有1人不幸過世,至目前為止已有7人送醫,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昨晚在臉書發文痛批,「食安風波延燒,蔣萬安市長你知道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則呼籲曾至該餐廳用餐的民眾,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若有任何不適務必立刻就醫檢查。

許家蓓發文指出,信義區素食餐廳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先是一名男性用餐後身體不適,急救後仍不幸病逝。但目前仍陸續接到醫院通報,以及民眾透過1999陳情,累計已經有 7人身體不適,甚至還有民眾裝葉克膜搶救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此案有擴大的趨勢,所以今晚(26日)衛福部和衛生局一起到餐廳稽查,衛福部也協助台北市政府盡快採樣、檢驗,加速釐清原因。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對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質疑獎市長是否知情?(翻攝許家蓓臉書)

許家蓓痛批,事態嚴重,但事發到現在,沒看到蔣市長對此事有公開發言提醒,不管是蔣市長的臉書、台北市政府的line,也未見提醒訊息,只有一篇晚上6點多的衛生局新聞稿。「我深知,衛生單位現在一定忙於釐清案情。不過台北市政府仍然可以先提醒民眾,若最近有到寶林餐廳用餐,請留意身體狀況,如果有不舒服,要盡快就診,不要延誤就醫。」

許家蓓還說,是否為食物中毒事件,雖然尚待釐清。但是面對緊急事件的應變及訊息傳播,市府顯然有待加強!另外,新聞報導該餐廳多間分店預告停業,是否會導致後續的裁罰或需要求償時遭遇困難?呼籲法務局必須預作因應,務必盡全力協助民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呼籲曾到寶林茶室吃飯的民眾注意身體狀況,若不舒服要立刻就醫。(翻攝王欣儀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晚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累積7人送醫、不適,其中有人不幸喪命,另有1人於ICU用葉克膜搶救中。目前北市衛生局已稽查商鋪完畢,針對衛生缺失要求停業並限期於27日前改善。

王欣儀還說,衛生局除儘快釐清致命原因、衛生缺失外,也應了解原料是否有問題?另外,也要呼籲曾至該餐廳用餐的民眾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有任何不適立刻就醫檢查,確保身體健康。

 

原始新聞來源 食安風暴延燒!疑寶林茶室用餐後不適7人送醫 |議員質疑蔣萬安知道嗎?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