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診所熱心公益 聯手基警反詐騙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楨品美學牙醫診所熱心公益,於26日與基警聯手舉辦反詐騙宣導活動,第二分局打詐隊手持反詐騙標語及識詐宣導單,向前來看診的民眾宣導反詐騙,加強民眾防詐觀念、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也呼籲民眾隨時更新相關犯罪預防知能,診所也主動協助張貼識詐宣導單,使民眾多增進反詐意識。
         
各式詐騙日漸增多,不時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謊稱投資」股票、虛擬貨幣等話術詐騙,且詐騙集團多以民眾之貪、怕做為出發點,要求民眾至銀行、超商提領現金,或依據指示下載app、購買虛擬貨幣等,而使民眾財產安全受到莫大之損害,第二分局特別派出打詐基隆隊向現場參加活動的市民朋友宣導反詐騙資訊,有效防止民眾遭詐。
        
第二分局分局長楊宗昆呼籲,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聲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就是詐騙!加入投資群組,就算一開始有賺錢,也只是詐騙集團讓你越陷越深的伎倆,等你想領回獲利,卻發現領嘸錢麻找嘸人!
請記得「穩賺不賠都是騙,保證獲利全不見!」
還有"反詐五不":
「不接」陌生來電
「不聽」投資明牌
「不點」未知連結
「不傳」個人資料
「不信」可疑資訊

https://youtu.be/VLFEbS7sDz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