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貨船撞垮大橋 尚有6人失蹤

2024 03 27 695458 Screen Shot 2024 03 26 at 2.17.40 PM | 巴爾的摩,大橋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張志銘/國際中心報導】

位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基伊大橋,26日凌晨遭一艘長達289公尺的長貨櫃輪撞擊後發生坍塌,初期報告顯示可能多達20人墜入下方的帕塔普斯科河,後來官方更新搜尋焦點為6名失蹤者。

飄揚著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在美東時間凌晨1:27撞上大橋的一根支撐柱,造成長達2.6公里的大部分結構崩塌,數段大橋殘骸墜入水中,當時橋上仍有車輛的燈光閃爍。

事發時,大橋上有工人正在進行維修工作,巴爾的摩消防局公關負責人卡萊特稍早表示,據信有多達20人及數輛汽車和卡車落水,他將此稱為一個「正發生的大規模傷亡事件」和「嚴重緊急情況」。

橋下的帕塔普斯科河水溫低至攝氏8度,深度達15公尺。專家指出,在這樣寒冷的水溫下,人只能存活約一小時。馬里蘭州的州長摩爾宣布了緊急狀態,並表示正與跨部門團隊合作進行搜救,包括派遣潛水員進行水下搜索。

根據美聯社報道,巴爾的摩消防局長華萊士透露,已從大橋下的水域救出兩人,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有至少六人失蹤。

由航運公司馬士基租用的「達利」號,載有3000個貨櫃,於26日的凌晨0:41啟航,目的地為斯里蘭卡的可倫坡。該船的管理公司Synergy Marine Group證實與大橋的碰撞事故,並表示船上的兩名引航員和22名船員均未受傷。

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據美國ABC新聞報導,在事故發生前,美國網路和基礎設施安全局收到了有關達利號在離港時突然失去動力的報告,並警告當局可能會發生碰撞。該船隻向馬里蘭州運輸部報告無法控制船隻,存在與橋梁碰撞的風險。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沃利指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此次事件是一起恐怖攻擊或有意為之的行動。

首稿時間|2024/03/27 02:21
更新時間|2024/03/27 02:21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